学校首页

学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 2022.04.14
  • 信息动态


    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41213日上午,校长丁孝鹏、带领实验实训中心、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分别深入湖校区和大旺校区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艺术学院、商学院、财经政法学院、计算机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外语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等单位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image.png


    检查组先后学校200实验室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上墙、水电等基础设施布局、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与使用、消防器材配备、实验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校领导学院领导、实验室管理员进行交流,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各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专项检查,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师生安全以及校园和谐稳定。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