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 2022.04.19
  • 信息动态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高校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部署。4月19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组织召开2022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我校在星湖校区及大旺校区同时设置了培训会场。校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分管领导、各实践教学管理中心正副主任、实验室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图1:星湖校区培训会场

image.png

图2:大旺校区培训会场

会上,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教授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内容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分别介绍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构建与实施和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应用的经验和做法。

会后,实验实训中心崔百宁主任就4月12-13日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存在问题及安全隐患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各部门迅速做出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人及整改完成时间。